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感冒藥當水喝…頭痛沒好反加重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李姓男子長期頭痛,每天要喝市售的感冒藥水4至5瓶,還服用大量的止痛藥及注射止痛針,醫師表示,濫用止痛藥不僅無法治療頭痛,反而症狀會加劇。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邱律諳表示,這是稱為「藥物過度使用頭痛」的病症,通常發生在原本就有頭痛症狀的患者身上,愈吃止痛藥卻愈痛,很多患者往往不清楚濫用藥物的結果。

這名50多歲的男子長期有頭痛問題,近兩年因工作忙碌,頭痛頻率增加,幾乎每天都痛,他吃大量的止痛藥,原本一天1顆,變成一天吃4、5次,每次2、3顆,不僅吃藥,還喝市售感冒藥水,每天喝4-5瓶。

但不論吃藥或喝藥水,只有短暫的止痛效果,藥效過去還是照痛,逼得他只好再到診所注射止痛針。醫師與藥師都被他每天大量使用的藥物嚇了一跳,經過勸說,逐漸戒掉濫用藥物的習慣,改服用醫師開的預防頭痛藥物與止痛藥,目痛症狀已有改善。

藥師吳佩霖表示,市售感冒藥水,也有止痛藥的成分,服用時應注意藥量。

門診中常有患者指稱,年輕時吃少量止痛藥就能止住頭痛,但愈吃藥量愈大,卻反而頭更痛;建議找出誘發頭痛的原因,維持規律的生活,短期服用頭痛預防藥物,例如乙型阻斷劑,效果都不錯。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