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服治泌尿道藥物磺胺劑 恐生幻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常見治療泌尿道感染的強力抗生素磺胺劑會增加病患產生幻覺風險?泌尿科專業醫師表示,個案極少。

老牌磺胺劑藥物有經濟實惠的誘因,很受醫師與病患歡迎。但日前衛生署卻公告,這類藥物可能具有引起精神障礙不良反應的風險,要求藥廠加註警語,說明藥品「可能發生幻覺、憂鬱、冷漠、緊張等精神相關不良反應」。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表示「使用三、四十年來,臨床上並未發現患者使用後會出現幻覺」;查遍各國藥典,僅有加拿大提到該類藥物可能會有造成患者精神方面的風險,但只要停用藥物就會恢復正常。

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陳可欣科長說,這類藥物造成精神不良反應的確「極為罕見」,但醫院通報出現精神不良反應的確有增加,秉於客觀告知,藥品安全評估諮議小組才作出增加警語的決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幻覺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