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中藥丸竟含西藥成分 追查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老人前不久在廟會中,買了1包據稱可治療腰痠背痛的中藥小藥丸,家人覺得不對勁,送交衛生局化驗。結果驗出有消炎、止痛等西藥成分,販售者已違反藥事法,衛生局已函請基隆市調查站追查。

市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林育恩昨天表示,這名市民的父親是在台北市參加1個廟會活動時,有人兜售小藥丸,強調都是中藥成分,對腰痠背痛很有療效。

老人禁不起對方的鼓吹,買了1包帶回家,準備服用時被孩子看到,擔心藥丸有問題,送交衛生局檢驗,結果驗出有利尿劑、消炎、止痛等西藥成分。

林育恩說,衛生局稽查員不定期到市場、國術館等地點查訪,大都是查獲大陸藥物。民眾送驗的中藥中含有西藥成分,還是第1次,已請調查站追查來源。

民眾如發現有人販售來源不明的藥品,可電2428-5766向藥政科檢舉。

腰痠 中藥 止痛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