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服處方安眠藥 早死風險高

【世界日報╱法新社巴黎27日電】

法新社巴黎27日電

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27日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服用常見處方安眠藥的民眾,早死的風險可能超過未服用者四倍。另外,安眠藥服用劑量若較高,也可能比未服用者增加35%的癌症風險。

在該研究中,加州拉荷雅(La Jolla)史克立普斯診所(Scripps Clinic)睡眠中心主任克里普克(Daniel Kripke)領導的醫師團隊,檢視賓州逾1萬500名服用處方安眠藥的成年人的醫療紀錄,並與2萬3600名年齡、健康和背景接近,但未服用安眠藥者進行比較。

該研究涵蓋過去兩年半的時間,檢視廣泛使用的處方安眠藥,包括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非苯二氮平類、巴比妥酸鹽(barbiturate)和鎮靜劑。

在研究期間,服用安眠藥與未服用安眠藥兩個不同組別的整體死亡人數不到1000人,但兩組之間的死亡率卻有驚人差異。

研究人員發現,每年服用安眠藥18顆至132顆者,更可能死亡的機率為未服用者的4.6倍;即使每年服用安眠藥18顆以下者,更可能死亡的機率也比未服用者超出3.5倍。

該研究指出:「依據粗略估算,2010年單在美國,安眠藥可能與32萬人至50萬7000人的非正常死亡有關聯。」

報告中說:「我們估計在2010年,美國成年人約有6%至10%使用安眠藥,比率可能已超過部分歐洲國家。」

科學家在過去的研究也曾發現,服用安眠藥與車禍和嚴重跌傷有關。

安眠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