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價下月調整 「不再延期」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第七次藥價調整下個月實施,100多名藥界代表昨天分別至行政院、衛生署抗議,要求延緩三個月上路。健保局表示,藥價調整已延後一個月,將按照原定時程實施,不再延期。

「大家準備時間夠了。」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長沈茂庭說,12月1日藥價調整實施時間不會延後,節省下來的藥費將作為癌症標靶、罕見疾病用藥及人口老化新增病患的藥費使用。

藥界代表批評,調整藥價導致部分藥品不敷成本,退出台灣市場,恐會影響民眾用藥安全。對此,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表示,藥廠若因原物料或工資上漲,擔心成本增加,可主動提出申覆,健保局會依實際情況,一起調整同成分、同規格藥品價格。

施如亮說,藥品上市後的成本會降低,兩年一次的藥價調整只是依法行政,依據市場合理價格給付藥費,並非砍到見骨。她強調,國內人口老化,藥費支出持續增加,如果不做藥價調整,台灣可能無法引進新藥,屆時民眾恐怕得調漲保費才能支應。

健保 老化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