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嫦娥與后羿 壢新醫院宣導正確用藥觀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平鎮報導】

壢新醫院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在中秋節前夕,由專業藥師粉墨登場呈現「嫦娥奔月」話劇表演,藉由嫦娥與后羿對藥品的疑問,告訴民眾在藥品購買、使用、保存上所遇到的問題及在用藥上該注意的事項,宣導正確用藥觀念。

壢新醫院藥劑科藥師徐凱芳說,錯用藥物案例大多是民眾購買來路不明、療效誇大的藥物,或是未依照藥物建議劑量服用,也遇過病患因未照醫師及藥師所建議的劑量服用不夠量,反應藥品的療效不足,產生質疑。

徐凱芳指出,民眾在就醫時應清楚向醫師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在用藥時要看清楚藥品外包裝或是藥袋上的標示,也要與藥師詢問清楚用藥方法、時間。

「用藥有五不原則: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徐凱芳說,在用藥上有任何不清楚、不了解的地方,一定要詢問專業醫師及藥師,以避免藥品使用上錯誤或是其他不良情形產生。

壢新醫院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負責桃園縣用藥安全教育與推廣,院內也設有用藥安全諮詢室,供民眾諮詢藥品相關疑慮及注意事項,以降低用藥使用錯誤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