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精神科藥物英文名類似成分大異 慎防吃錯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精神科藥物「理思必妥錠」(Risperdal)與治療巴金森氏症藥物「力必平」(Requip)英文名字類似,很容易開錯藥,提醒開藥、取藥時一定要再詳加核對。

理思必妥錠成分為Risperidone,而力必平主要成分是Ropinirole。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曾接獲通報病例,有醫師、藥物、健康照護專業人員將這兩種藥搞混,導致患者吃錯藥,甚至有病患因吃錯藥需要住院接受治療。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這兩種藥的品牌名稱、藥名非常類似,且標籤、包裝也都很像,加上醫師開立處方藥時,因手寫字跡潦草,也常造成藥劑師、護理人員判斷錯誤。且這兩種藥的劑型、給藥間隔、藥物強度都有重疊之處,所以很容易讓人混淆,導致開錯藥、拿錯藥。醫師開藥時,一定要寫清楚藥品名稱,並註明開藥理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巴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