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健康行李/慢性病患 也能快樂旅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施綺珍,圖摘自大塊出版《健康行李》】

案例故事:color="0074ad">

李醫師前往南美巴西參加世界醫學會。在機上,傳來機長先生的廣播緊急求救:「尋找有醫護背景的乘客!」

李醫師趕到需幫忙的旅客座位處,只見一位大約60多歲的老先生,全身無力、頻冒冷汗的癱在座位上。李醫師腦中迅速浮現幾個可能:腦中風?心肌梗塞?不,應是低血糖!

李醫師詢問:「老先生,您有糖尿病病史嗎?」已無力的老先生只能以眨眼示意,李醫師立即請空服員送杯果汁協助病人喝下。漸漸地,老先生已能慢慢坐起,並由隨身行李中,取出目前服用的慢性病用藥給李醫師參考。

老先生說:「我有慢性糖尿病及慢性腎臟病病史,這趟旅遊,是我退休後的第一次遠行,原本家人都不同意我出國,老伴也氣到不跟我說話。可我辛苦了一輩子,人生嘛,總該幫自己圓一次夢。」

李醫師問起:「老先生,那您的血糖機及超長效型胰島素都擱哪啊?」

「這倒是沒忘記帶,都放在託運行李中了。」

「不行的,這些東西,您要隨身帶著才好呀!裝在托運行李中,因機上行李艙溫度過低,將使血糖機失效無法測量。不過您也別緊張,我等會兒會寫張注意事項給領隊,讓他也多費點心,幫您留意些。」老先生感激的雙手緊緊握住李醫師。

慢性病患 旅遊前的準備color="0074ad">

書名:健康行李/編著:邱泰源/出版:大塊文化/定價:300元。
書名:健康行李/編著:邱泰源/出版:大塊文化/定價:300元。

出發前,有不適合飛行的相關急性狀況及手術,例如:

●6周內曾發生心肌梗塞。

●不穩定心絞痛。

●嚴重心臟衰竭無法代償、無法控制的嚴重高血壓。

●2周內曾發生腦中風或接受開心手術、未控制的心律不整、嚴重瓣膜性心臟病、嚴重氣喘

若有以上狀況,須延後安排旅遊行程。

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