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壯陽食品亂摻藥 強身變傷身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想壯陽、要瘦身,小心買到摻雜西藥成分的食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年接獲2000多件檢警調機關送驗食品,發現西藥檢出率超過五分之一,其中以Sildenafil壯陽成分最多,販售來源大都在夜市、地攤及廟宇前。

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表示,在食品摻雜藥物,以致身體不適的個案屢見不鮮。一名38歲男性赴大陸旅遊時,購買號稱能補腎強身產品「牛寶膠囊」,服用一年後視力模糊、視神經發炎。被家人送至醫院救治,發現「牛寶膠囊」含威而鋼成分。長期服用導致視力功能受損。

男性喜好壯陽,女性則想瘦身。一名34歲女性出現幻覺、急性精神錯亂。經診斷後發現,女子服用的減肥食品,竟然含有諾美婷成分Sibutramine類緣物。

食品藥物管理局主任劉淑芬指出,不肖業者為了謀取暴利,透過國內廟宇、地攤、遊覽車或是情趣商店等管道,販售違規產品。部分國人至國外旅遊,也會購買類似產品,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吳明玲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聽信偏方,為了壯陽或瘦身,胡亂服用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損及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壯陽 瘦身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