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近紅外線儀 3-5分鐘驗假藥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灣人洗腎率居高不下,與濫用藥物有關,「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昨天與新竹市府合辦宣導活動,現場展示一台「近紅外線光譜儀」,可即時辨識藥品真偽,開放民眾免費檢測。

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秘書長謝明杰說,偽藥在全球各地都普遍,因商機龐大,很難遏止,消費者建立正確用藥觀念很重要。

他說,根據衛生單位統計,每年查扣違禁劣藥,以壯陽、減肥、關節用藥、腸胃藥、降壓藥最多,排名前幾名偽藥有威而鋼、維骨力、諾美婷和大幸正露丸等,中、南部尤其多。

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也引進價值200萬元的「近紅外線檢測儀器」,謝明杰說,已建立131項熱門藥物真品圖譜資料庫,可代民眾檢測69種藥,3-5分鐘可判真偽。

昨天,一名男士拿出兩顆朋友送的藥丸,現場檢測,資料顯示是犀利士,但品質不佳;他說,民眾有不明藥品想檢驗,可打電話給聯盟(04)22076038賴小姐,不過,需要完整包裝與外觀,便於比對。

新竹市衛生局說,發現標示不清或可疑藥品,也可送衛生局送驗。

諾美婷 壯陽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