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克菸咀嚼錠 諾華部分回收

吸菸有害健康。 記者陳立凱╱攝影
吸菸有害健康。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天指出,諾華藥廠出產的4毫克劑型、清涼薄荷口味的「克菸咀嚼錠」,有效成分溶出率低於標準值,藥廠已主動回收該批產品。

食藥局表示,諾華藥廠發現其丹麥製造廠Fertin Pharm出產批號B000082919的產品,30分鐘內溶離率(有效成分溶出率)為78%,低於標準值80%。食藥局表示,雖然這項誤差不會造成安全疑慮,但考量用藥品質,藥廠主動回收該批藥品。

諾華公司說,該批號藥品進口共11萬5千2百顆(9600片,1片12顆),目前只出貨36顆裝的350盒,共1萬2千6百顆,已銷售至3家醫院及10家藥局,其中11家已回收,另外2家,預計本周內完成回收。

諾華也將儘快提供全新克菸咀嚼錠給各醫療院所,不會影響戒菸門診運作。

高雄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薛光傑說,戒菸除了口服藥物外,不需醫師處方的尼古丁替代療法,也是不少癮君子會選擇的方式,戒菸咀嚼錠問世最早,陸續還有貼片、口含錠和口腔吸入劑等。

薛光傑表示,戒菸咀嚼錠做得像口香糖,必須在口裡咀嚼,過去做得比較硬,不好咬,現在好咬多了,雖不是最多戒菸者選擇的尼古丁替代療法,但漸漸被接受,4毫克咀嚼錠多用在每天吸菸超25支者戒菸用。

薛光傑指出,研究顯示,無論哪一種尼古丁替代療法,都可提高戒菸率一倍。

戒菸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