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維他命加中藥 可增免疫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加了鐵的玫瑰四物飲,漢方增高複方添加鈣,傳統中草藥與維他命結合,已成了趨勢。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動物實驗最近發現,人蔘、黃耆等多種草本原料結合維生素A、鋅、硒等六種元素,中西合璧維他命可明顯提升老鼠免疫力。

醫界建議,適量服用維他命,可以補充人體營養不足。但中西合璧,傳統中西草本萃取物、維他命結合在一起,對人體正常運作更有幫助。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研究人員挑選人蔘、黃耆、接骨木莓、金銀花、紫錐菊等五種草本原料,再加上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與鋅、硒等六項維生素及礦物質來進行動物實驗。

北醫保健營養系教授葉松鈴指出,先將實驗老鼠分為四組,一組食用安慰劑,一組只吃草本萃取物,一組吃維他命,一組則是食用中西複方。一個月後,觀察各組老鼠體內的細胞反應,例如,T細胞的繁殖以及細胞激素分泌狀況。結果顯示,服用中西複方的那組老鼠,體內T細胞的生長繁殖明顯較快,提升免疫功能,最高可提升28%,可對抗外來微生物的侵害。

由於類似研究目前在國內並不多見,葉松鈴表示,這次實驗結果將可做為多種植物萃取混合物對於人類免疫調節作用的研究參考依據。

維生素 維他命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