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葡萄糖胺 發炎吃才有效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近來相當熱銷的葡萄糖胺,到底有沒有效?國際醫學雜誌證實沒有療效,國內醫師也說,一定要有發炎的情形出現再吃才有效,消基會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當作補藥來吃。

根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報告,台灣人普遍喜好使用的「維骨力」已經被證明沒有療效。這篇研究報告顯示,葡萄糖胺無法有效地消除膝蓋的疼痛,但報告中也提到,國外有一些額外的分析顯示,葡萄糖胺對於中度到更高度的疼痛也許會有療效。

對於此篇研究,國內有醫師表示,用常理來看,較輕微的疼痛無法消除,更嚴重的怎麼會有效?這其中牽涉到的微妙關係是許多廠商之間的利益。雖然葡萄糖胺對身體並沒有副作用,但其實也沒有療效。

一般民眾常有迷思,認為吃了葡萄糖胺就能夠保護膝蓋與關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醫師石英傑說,不是吃葡萄糖胺就能夠保護膝蓋。如果中老年人關節一直持續退化,一旦關節出現一點症狀時服用,可達到舒緩的效果,但只要吃到症狀改善了,就可以不用吃了。他也否認葡萄糖胺有外界所說潤滑軟骨、促進軟骨增生等效果。

葡萄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