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撒錢買保健品 國人年花800億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雲嘉南等六縣市老人每月花在買廣告藥物及保健食品的費用,高達十三餘億元,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國內一年花在保健食品上的費用多達八百億元,平均下來,每個月也有六、七十億元。

不只如此,衛生署統計顯示,國人用於保健食品等醫療保健支出,自一九九五年起逐年上升,直到去才略為下降。

國人每個月砸重金買保健食品及藥物,康照洲認為,有些保健食品價格真的不便宜,像靈芝、葉黃素、魚油、紅麴等,累積起來的費用自然不低。

康照洲說,對雲嘉南等六縣市老人的訪查是衛生署所委託,了解老人家用藥的情況,以及藥物來源;有些老人家幾乎不看報紙、電視,卻常聽廣播或地下電台,或因為鄰居朋友介紹、透過直銷買藥或保健食品。他說,衛生署才會想到透過社區藥局,輔導這些老人家,不要亂買藥,並減少不必要的藥物及保健食品使用量。

他指出,區域性小功率電台最常賣的就是標榜生技的食品,還有中藥,NCC近來一直在抓地下電台。至於有線電視也常大剌剌賣食品,誇大效用。

康照洲坦言,業者慣用推銷手法,就是引用動物實驗結果證明其效用,再連結到販售的食品,讓消費者誤以為食品具有療效,這類推銷手法因處於「灰色地帶」,增加執法難度。

※延伸閱讀》

href="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86901"

target="_blank">‧謹選中草藥 小心傷害腎功能


href="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

f_MAIN_ID=210&f_SUB_ID=2076&f_ART_ID=278001" target="_blank">

color="0074ad">‧無症狀肝炎帶原者 不需刻意服用保肝藥


保健 腎功能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