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抗癌防心病?維他命D沒那麼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維他命D與鈣一直被讚揚為癌症、心臟病及其他疾病可能的解藥,但是美國與加拿大醫師組成的小組說,這兩種物質能確定對人體的好處,就只有強化骨質。

約有1000份研究報告在探討,低劑量維他命D與增加罹患嚴重疾病風險之間的關聯。這個小組檢討之後做出結論指出,這些研究結果都不一致,有時候是因為研究方法拙劣所導致。

這些專家也更新1997年的指導方針,他們說,北美民眾每天應該攝取700至1300毫克的鈣,600至8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14人委員會中,加拿大籍醫師瓊斯(Glenville Jones)說,大部分民眾「可能都沒有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這是第一點」。

他說,維他命D不足的狀況被誇大,北美民眾很少出現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只要均衡飲食,冬季時可能需要補充一顆維他命就可以,因為曬太陽可以促進體內維他命D的量,多數美國人都不缺乏曬太陽的機會。

專家特別指出,部分族群可能比其他族群需要更多維他命D,包括母乳哺育的寶寶、膚色深的人,及住在較高緯度、日照有限的民眾。

這個小組也設定鈣(每天2000毫克)與維他命D(每天4000國際單位)的攝取上限,超過這個量,腎臟與組織受損的機率就會升高。

【2010/12/05 聯合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