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物濫用 後遺症才可怕

藥物濫用事件有增無減,相關中毒、意外事故也增加,醫師分析急診藥物濫用案例,其中以服用鎮靜安眠藥自殺、吸食毒品占多數。 記者陳立凱╱攝影
藥物濫用事件有增無減,相關中毒、意外事故也增加,醫師分析急診藥物濫用案例,其中以服用鎮靜安眠藥自殺、吸食毒品占多數。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藥物濫用事件有增無減,相關中毒、意外事故也增加,醫師分析急診藥物濫用案例,其中以服用鎮靜安眠藥自殺、吸食毒品占多數。

20多歲男子,吸食K他命後騎車狂飆,嚴重外傷、脾臟破裂,好不容易治癒出院。沒想到,兩年多後又來院急救,還是因為吸食K他命,這一次卻已中毒昏迷,到院前死亡。台北榮民總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說,這位年輕人因藥物濫用進出急診多次,最後還是死於毒品。

楊振昌昨天在「臨床毒藥物分析檢驗研討會」上報告,2007年1月至2009年9月間統計台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病患,發現近50萬名急診病患中,超過1800人因為藥物濫用被送來急診,相較於一般急診病人,藥物濫用病人症狀通常較嚴重,已呈現昏迷、血壓不穩定等狀態。

「更可怕的是嚴重後遺症。」楊振昌說,吸食K他命患者最常出現膀胱損壞,影響生活品質,海洛因、搖頭丸導致腦部缺氧,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藥物濫用造成的外科傷害最多是車禍,需截肢、傷殘者時時可見,再來是自我傷害,藥物濫用者常在大量用藥後,失去理智、用利器割或砍自己。

脾臟破裂 安眠藥 藥物濫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