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諾華降血壓藥 預防性下架8千盒

諾華降血壓藥「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及12.5毫克遭預防性下架。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諾華降血壓藥「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及12.5毫克遭預防性下架。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疑被致癌物質汙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要求諾華藥廠旗下山德士(Sandoz)回收降血壓藥「氯沙坦鉀氫氯噻嗪」一百毫克及廿五毫克。

雖然國內未引進該款藥品,但諾華另一藥品「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五十及十二點五毫克,在同廠生產且主成分相同,衛福部食藥署也要求預防性下架八千盒約廿二萬四千顆。

諾華藥廠表示,兩周前接到食藥署通知後,已先行化驗該降血壓藥,未發現有問題,但為安全啟動預防性下架回收機制。

美國食藥局十三日公布,山德士藥廠生產製造降血壓藥物「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一百毫克及廿五毫克,使用大陸華海藥廠遭致癌物「N-亞硝基二乙胺」(NDEA)汙染的原料藥,被要求召回。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諾華「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五十、十二.五毫克」降血壓藥雖尚未確認是否有致癌物質汙染,但諾華承諾一個月內回收。若未在一個月內回收,會再寬限一個月,至明年元月十三日為止。

降血壓藥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