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不藥而癒不是夢/自我感應適合多少劑量 比醫學還準

【文、圖/摘自《不藥而癒不是夢》/潘欣祥、馬芳傑著/華滋出版】

有些親友或病人出國時,購買些 Vit E、B-complex、善存、魚油、鈣片…等保健產品,經常詢問到底該如何服用。說明書的內容記載都不太明確,經常是1-2 顆/天、或 2-3 次/天,到底服用多少才合適、才最能發揮效益?大家都知道,補充不足無法達到保健效果,而服用過量又會引起副作用。

醫藥界一般都以體重為標準,例如纖瘦的人服用量就少,肥胖的人胖點就增加點用量,然而50%的胖子多半有脂肪肝,肝臟功能早已負荷過重或異常,如何經得起多些的劑量。任何口服的保健產品,最終還得仰賴肝臟代謝與分解,劑量一大就更增加肝臟負荷,豈不像是火上加油。到底,應該如何評定劑量多寡,才是最適當的呢?

縱觀古今,中醫和西醫的疾病治療,都是根據患者病情給予相應的藥物及劑量。中藥劑量一般是根據經驗來定量,例如一帖藥中所需藥材是幾兩、幾錢,煎藥的時間長短,以及熬製的濃度,都是歷代醫者親自嘗試或臨床經驗而來。西醫則是以實驗室的分析來定性、定量,先將各種藥物試用於實驗體——白老鼠,進行所需要量測試,然後再根據體重換算人體所需的「適當」劑量。

不論中、西醫的「適用量」,都是一種概率的平均值,並非適合個別身體的需要量,然而每個人最合適的劑量各有不同,不同病程的需要量也不盡相同。這時,簡單又容易的人類本能感應方法——臂力能量測定法,便可以派上用場,只是改以空左手與左手握有半顆、一顆、一顆半、…等不同分量的保健產品,分別比對平舉右手的「臂力能量」強度。不難發現,量不足與超量時,右手的臂力能量支撐力明顯變弱,而劑量合適時則平舉右臂的臂力能量特別強。

好好善用「人類天生的特異功能」——感應宇宙萬物的能量,便能分辨萬事萬物能量,對於人體內在能量的影響力好壞。

※延伸閱讀》

‧不藥而癒不是夢/主流醫學防治猝死7大方法
‧不藥而癒不是夢/人體的波動能量與訊息 不是不存在只是還沒證實
‧不藥而癒不是夢/聰明挑選健康食品很重要
‧不藥而癒不是夢/臂力能量測定法DIY 品質把關靠自己也OK
‧不藥而癒不是夢/自我感應適合多少劑量 比醫學還準
‧不藥而癒不是夢/保健須知 這些藥品含致命危險
‧不藥而癒不是夢/綠能整合醫學療法 發揮細胞自癒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