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治療骨鬆藥物加警語 衛署:與專家討論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針對雙磷酸類治療骨鬆藥物,認為需加註可能造成股骨骨折風險的警語,衛生署表示,將蒐集各國資訊,提專家審查會議討論是否需要跟進。

衛生署請患者勿自行停藥,服藥後若有不適,請回診原開藥醫師,並提醒醫護人員注意病人用藥後變化。

雙磷酸鹽類藥物主要作用於骨骼,可抑制蝕骨細胞活性,減少骨質流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戴雪詠指出,雙磷酸鹽類骨鬆藥之前就傳出可能升高顎骨壞死的副作用,衛生署95年初已要求領有該成分藥品許可證的廠商,在藥品仿單上增列警語,並加強監測不良反應通報。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蔡克嵩表示,雙磷酸鹽類藥物讓骨頭代謝變慢,確可保護骨質;但如果劑量太大或長期使用,骨頭代謝速度過慢,可能造成骨頭壞死。國內過去也有部分用藥患者在拔牙或植牙後,發生局部顎骨壞死病例。

骨鬆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