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物暢銷榜/威而鋼諾美婷 跌出榜外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經歷了金融海嘯,許多人荷包扁扁,連帶影響到嘿咻和瘦身的意願!多年來,位居國內暢銷藥物排行榜的壯陽藥物「威而鋼」,這一兩年已經跌出榜外。減肥藥「諾美婷」也不再風光,被擠出排行榜外。

開業藥師柯明道分析,民眾日子不好過,省吃儉用,當然就會影響到嘿咻、瘦身的意願,減少相關的支出,壯陽藥物及減肥藥物銷售式微的原因,可想而知。

在「威而鋼」火紅之際,一年在台營業額超過了六億新台幣。不過,近兩三年來,藍色小藥丸的銷售明顯下滑,儘管仍為壯陽藥物中的一哥,但業績已不復從前。

「諾美婷」情況也差不多。前年滑出榜外,去年銷售量仍不見起色。柯明道認為,這與第四台及藥妝店有關。不少保健食品皆宣稱有塑身、減重的效果,透過廣告,賣得嚇嚇叫,加上副作用的疑慮,讓減重明星藥物「諾美婷」不再風光。

另外,洗腎相關藥物「容可曼」銷售金額居高不下,也值得民眾警惕。在去年暢銷藥物排行榜中,「容可曼」位居第8名,銷售金額直逼10億元,反映了台灣洗腎患者日益增加的趨勢。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林裕峰指出,「容可曼」為一種紅血球生成素,用來改善貧血症狀,適用於腎衰竭病患。目前國內共有六萬名洗腎患者,大部分病患都需要使用此藥,當然讓此藥擠進前10名。

連續兩年都位居台灣藥物暢銷藥物排行榜第五名的「保栓通」,屬於血栓溶解劑。但印度Glochem製藥廠因製造流程不符合藥品生產品質規定,歐盟衛生單位於3月25日要求回收,引起醫界重視。

【2010/03/27 聯合晚報】

壯陽 減肥 諾美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