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低劑減肥藥Alli 藥房可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內即將出現第一個減肥指示用藥!基於減肥藥物的龐大商機,國際藥廠引進了「低劑量羅氏鮮」(Alli),由於劑量減半,安全性較高,未來將以指示用藥型態上市,民眾不用到醫院掛號、看診、拿處方籤,即可在藥局購買。

衛生署藥政處今天審查Alli的安全性及相關配套措施,一般預料,如果仿單記載清楚,而藥師能提供正確用藥宣導,民眾不久後即能在西藥房購買此藥。

Alli一旦正式上市,將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衛生署核准、可在藥局販售的減重指示用藥,在國內減肥藥物市場投下震撼彈。

衛生署藥政處副處長劉麗玲表示,雖然安全性較高,但指示用藥也是藥物,絲毫馬虎不得,尤其是以減肥為適應症的藥物,更需審慎,必須有妥善的配套措施。

歐美、日本等國都強調民眾的自我照護能力,藥物取得的便利性,只要有完善配套措施,許多藥物都能在直接藥局販售。例如,藥廠提供一份簡單易懂的仿單,讓使用者清楚瞭解藥物可能帶來的副作用,藥師也能好好宣導正確用藥資訊。

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國晉指出,Alli的主要成分與羅氏鮮一樣,但劑量只有羅氏鮮的一半,通常在飯後服用。劑量較低,但減重效果差了一些。

黃國晉說,羅氏鮮已經過了專利期,不少國內藥廠所製造的學名藥紛紛上市,民眾購買時,務必注意藥物品質,必須取得藥政處許可證。

黃國晉表示,國內一家藥廠打出了第二代羅氏鮮的口號,價格也比原廠藥差不多。再過一段時間,這類減肥藥物售價就會越來越平民。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種減肥藥物諾美婷,專利期即將在今年年底到期,不少國內藥廠早已摩拳擦掌,投下人力物力,希望能夠最快時間內,推出國產的諾美婷學名藥,爭取龐大的商機。

【2009/08/10 聯合晚報】

減肥 諾美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