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醫生:一天百顆安眠藥像吸毒 好傷肝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一天要吃100顆安眠藥?醫師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三軍總醫院兒童精神科主任葉啟斌說,這個量雖不至於致死,但病患很可能做出危險行為,也會嚴重危害肝臟。

葉啟斌說,一般人因失眠困擾,每天吃半顆到一顆使蒂諾斯就夠了,臨床上一天最多不會開超過兩顆,「我看過最多一天吃十幾廿顆,」失眠應了解背後原因,不建議依賴藥物。

葉啟斌說,如果一天要吃到100顆使蒂諾斯,「有點像在吸毒」,病患精神可能出現解離狀態,有短暫欣快、愉悅感,像在做夢,說不定還會做出不自知的莽撞行為。

葉啟斌表示,成癮的病患如果吃不到這個量,可能會有戒斷症狀,甚至引發憂鬱症,而藥物需要肝臟代謝,大量吃會造成肝功能損壞。

生產使蒂諾斯的賽諾菲安萬特藥廠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表示,藥物仿單(使用說明書)指出,10毫克劑量的使蒂諾斯,一天不可超過一顆。

使蒂諾斯原廠專利期已過數年,法國原廠藥,一顆健保價約20元,國內廠生產一顆約10元,屬於第四級管制藥品,民眾需持處方箋才能到藥局購買。

SOS!自殺防治 諮詢求助管道

【2009/05/15 聯合報】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