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偽藥 衛署有建檔

【聯合報/張容維】

如何分辨藥品真偽?除了跟值得信任的人買藥。也可參考衛生署的不法藥物專區(http://www.doh.gov.tw/IllegalMedicine/false.htm),此網頁將曾經查緝過的不法藥品分辨法建立圖檔。

例如,電視上廣告的「大幸正露丸」,其實偽藥一樣有喇叭的圖像,但偽藥在喇叭圖樣下面多了「喇叭牌」的標識,大幸藥品株氏會社旁邊的地址多了「日本」的字樣。

其他像銀寶善存、維骨力等藥品辨識,也都能在此網頁當中找到。雖然量並不多,但也是一個很好的參考資料。

衛生署也建立了檢舉不法藥物專用電子信箱:drug@doh.gov.tw及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25-748,以供民眾檢舉及諮詢。

【2009/02/03 聯合報】

維骨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