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暈車、感冒、止瀉 旅行必備三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諮詢/開業藥師柯明道】

歲末年終,假期來臨,勞累了一年,有人趁這個時候帶一家大小旅行去,無論是國內短期或出國旅行,就醫不方便,隨身應帶哪些藥品比較保險呢?

開業醫師陳永煌說,如果坐車、坐飛機或坐船會頭暈,記得要帶暈車藥,最好是登上交通工具40分鐘前服用,否則等到暈眩來了,除非能下車休息,否則再吃藥也來不及。

吃了這些暈車藥,會讓人嗜睡,可依行程安排,選擇作用6到8小時,或12到24小時,需要時可再吃第二次。

出門在外易水土不服,吃壞肚子導致腸胃炎,陳永煌也提醒:「記得帶止瀉藥」,特別是到衛生條件比較差的國家,萬一拉肚子也能先擋一下。

另外,像是普拿疼之類的感冒藥,以防頭痛、發燒、喉嚨痛、流鼻水使用,但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最好還是到當地的醫療院所就醫。

【2009/01/04 元氣周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