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水銀式體溫計 早就不准賣了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環保署已於去年1月起,全面禁止國內水銀體溫計製造;7月起禁止輸入及販售給一般民眾使用,100年7月起連同醫療院所也將全面禁用。同樣含汞的醫療量測儀器水銀血壓計,因不易打破,目前未禁止。

環保署表示,雖然每支水銀體溫計僅1.2公克左右的汞含量,但若不慎打破,可能傷害嬰幼兒,也危害環境。環保署說,業者如販售給消費者及其他非醫療機構,將罰款1200元到6000元不等。

環保署表示,水銀溫度計普遍存在台灣每個家庭,國內一年平均售出52萬支水銀溫度計,在SARS期間,溫度計成了搶手貨,幾乎每個家庭都備有溫度計。初步估算,台灣地區應該有數百萬支水銀溫度計。

至於舊的水銀溫度計如何處理?有些連鎖藥房及醫療院所有回收設施,民眾可去電詢問後,將家中的水銀體溫計就近拿到連鎖藥房回收,或用原包裝或夾鏈袋裝好之後,交由清潔隊員回收。

【2009/01/04 聯合報】

嬰幼兒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