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陸製血壓藥含NDMA 問題藥恐致癌 已存在6年

大陸製高血壓與心臟藥物含NDMA。
大陸製高血壓與心臟藥物含NDMA。
路透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7日表示,中國大陸製造並販售到全球的一種常見高血壓與心臟藥物,可能自2012年起就含有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

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6年前改變製藥過程,藥品可能因此出現問題,許多患者可能已暴露於癌症風險。NDMA被列為「可能的人體致癌物」,根據實驗室試驗,長期使用NDMA可能導致癌症。

歐洲藥品管理局5日對中國高血壓治療藥品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供應商發出警告,EMA目前正了解病患暴露致癌物質NDMA的時間長短與程度。

EMA表示:「現在要提供NDMA可能對病患造成長期風險的資訊為時過早。EMA會優先評估這一方面的資料,一有新消息會盡快更新公開。」

EMA指出,華海製藥公司例行檢測中並未驗出NDMA,會出現這種雜質讓人意外。EMA表示,據信華海2012年改變製造流程,可能因此出現NDMA的副產品。

歐盟當局過去兩周已召回華海製藥含有「纈沙坦」的藥品,EMA表示,這些藥品已買不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13日也召回含有「纈沙坦」的藥品。

我國食藥署提醒正在使用這類藥品患者,需定期服藥控制病情,不建議任意停藥,若有任何疑問,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高血壓 降血壓藥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