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日超夯止痛藥EVE恐致過敏 藥害排名上升

EVE止痛藥。取自藥廠官網
EVE止痛藥。取自藥廠官網

民眾赴日旅遊,喜歡在藥妝店購買的EVE等藥品,屬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不少人認為吃普拿疼不夠強,就吃EVE。但是裡面的成分「布洛芬」,近3年藥害救濟排行從第九名升到第七名。

據蘋果日報報導,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沈采穎表示,EVE的成分是布洛芬,導致過敏比率高於普拿疼,而且EVE還添加咖啡因,雖然藥效較強,但容易使胃酸分泌過多導致不適,有女性因為經痛吃EVE,結果引發胃痛、發冷想吐等症狀。

「布洛芬」不只EVE有,很多感冒藥、消炎藥也含布洛芬,很多人對這種成分過敏,吃了會出現胃痛、紅疹等症狀。藥師建議有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或氣喘的人,最好不要服用。

對布洛芬過敏的患者從國小到成人都有,近3年申請藥害救濟的數量增加,布洛芬在藥害排行榜上從第九名升第七名。但是台灣沒有代理商也沒藥證,民眾若自行在國外購買這些藥物,出狀況也無法申請救濟。

過敏體質 藥害救濟 消炎藥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