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吃剩的藥直接沖馬桶 食藥署:母湯啊!

台灣每年丟棄的藥品逐年成長。圖/ingimage
台灣每年丟棄的藥品逐年成長。圖/ingimage

台灣醫療資源豐沛,小病也會拜託醫師開立藥品,拿到藥物才覺得心安,但是台灣每年丟棄的藥品逐年成長,家中囤積一堆藥物等到逢年過節時,總會一次清出到社區藥局,或是有民眾會直接丟棄,食藥署表示,藥品一定要依照醫囑使用,若是有剩餘的藥品建議拿到社區藥局回收,別隨意直接就沖進馬桶,恐造成生態浩劫。

食藥署表示,剩餘的藥品可能會隨著時間發生變質,加上個人病情與體質有異,轉送給親友服用反而可能會延誤病情,此外剩餘藥品沖到馬桶會汙染水源、生態,廚餘處理則會影響食物鏈,建議務必要依照醫囑服藥,剩藥千萬別送人或是亂丟。

家庭剩藥處理應將剩餘藥丸、藥水及清洗藥水罐的水倒入夾鏈袋中,可用泡過的茶葉、咖啡渣或是擦手紙等一起放入,等它們與藥丸、藥水混合後,再用夾鏈袋密封起來,就可以隨一般垃圾清除,乾淨的藥袋、藥水罐則可依照垃圾分類回收。

編輯推薦

用藥觀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