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騙稱水貨 仿冒日本藥品流入中南部

台中市民賴姓與劉姓男子,涉嫌仿冒日本藥王公司的健康食品。
台中市民賴姓與劉姓男子,涉嫌仿冒日本藥王公司的健康食品。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喜歡買日製保健食品「水貨」的消費者請小心!台中檢警查獲賴姓、劉姓男子涉嫌仿冒日本藥王製藥公司的血清高SMARKEN及新肝寶精等九項產品,誆稱「水貨」流入中南部藥房,或在網路販售,檢警查扣廿五萬粒仿冒膠囊,聲押兩人獲准,並追查流向。

台中地檢署表示,這批仿冒品在日本是第三級藥品,台灣則為保健食品,其中的血清高SMARKEN,我國法院曾認定是禁藥,先依涉違反藥事法處理,至於究竟是禁藥或保健食品?仍待認定。

檢警說,仿冒的產品有血清高SMARKEN、新肝寶精、腦精、骨齒目、痛寶精、PEARL LIFE、深海鮫、納豆精、健康胎美精;這些產品在台沒有代理商,市面流通的全是「水貨」。

受委託製造的食品公司表示,產品主要成分是紅花籽油加上各種維他命,不知道是仿冒;檢警已將樣品送驗,查明有無危害人體健康之虞。

檢警說,仿冒血清高SMARKEN,每瓶三百卅粒,成本不超過四百元,但仿冒品以每瓶兩、三千元出售,不法暴利令人咋舌。

檢警表示,仿冒品包裝上甚至連防偽標籤都有,從外觀上幾乎無法判斷真偽,僅能從生產品製作的批號判斷。

檢警調查,賴姓男子與劉姓男子是連襟,利用國人對日本保健食品的偏好及信賴,先以代購真品方式取信消費者,去年六、七月起,委託不知情的食品廠、印刷廠,仿冒保健食品,再誆稱「水貨」銷售。

有消費者發現仿冒品內容及包裝與真品不同,且價格相差太多,將仿冒品寄回日本原廠檢驗才東窗事發。檢警十三日會同衛生單位搜索賴、劉住處和相關業者,查扣廿五萬粒膠囊,當場封存、採樣。

劉承認委託食品公司製造膠囊,仿冒九項日製健康食品,賴只承認負責包裝盒。檢方訊後,向台中地院聲請兩人羈押禁見獲准。

保健食品 偽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