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檢驗數據異常 3萬盒諾得感冒膠囊將回收

天良公司委託合誠藥廠製造「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檢驗數據被刪及數據異常,共7批次、3萬盒藥品將全數回收。
天良公司委託合誠藥廠製造「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檢驗數據被刪及數據異常,共7批次、3萬盒藥品將全數回收。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天良公司的諾得感冒膠囊、諾克感冒液近年多次出包。食藥署今天說,天良公司委託合誠藥廠製造「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檢驗數據被刪及數據異常,共7批次、3萬盒藥品將全數回收。

天良生物科技公司販售的「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2015年才遭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出主成分「維他命B2」沒有原料藥許可證,共24批、120萬顆遭下架;去年被發現涉嫌將「諾克治痛感冒液」改標再賣,16萬罐遭查封並移送法辦。

食藥署風險管理組科長謝綺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在查核天良生技公司委託製造「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的合誠藥廠時,發現實驗室的檢驗流程及報告等數據有疑慮,要求在期限內委託第三方實驗室進行檢驗,還未售出的藥品也將暫停出貨,確保安全。

謝綺雯說,檢驗數據相關疑慮包括實驗數據被刪除、檢驗主成分含量數據有異常等,但截至檢驗期限,合誠藥廠都沒有完成委外檢驗。

為此,天良生技公司日前提出回收7批次、約3萬盒「諾得感冒維他命膠囊」,批號包括D1605021、D1508015、D1512005、D1604001、D1412004、D1503008及D1412006。

謝綺雯說,這次藥品回收案屬於「藥物回收處理辦法」的第二級危害程度,即為劣藥或不良醫療器材,但無發生重大損害之虞者,必須在2個月內完成回收,否則將違反「藥事法」開罰新台幣20萬至500萬元罰鍰。

感冒 劣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