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金十字胃乳液又添3批號超標 免發票拆封也可退

金十字胃乳液多批號好氧性微生物超標,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啟動所有市售批號回收作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柏亨攝影
金十字胃乳液多批號好氧性微生物超標,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啟動所有市售批號回收作業。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柏亨攝影

「金十字」胃腸藥是新萬仁化學製藥主力產品,近期藥廠發現批號「C974」的「金十字胃乳液」好氧性微生物超標,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再公布,批號「D762」、「D812」與「DL83」的產品同樣不符標準,4個批號的產品鋪貨量共計近2萬件。

對此,優生製藥業務發展協理陳進仁表示,所有批號皆已下架回收,凡購買金十字胃乳液的民眾,只要藥品仍在有效期限內,持藥品包裝(拆封亦可)、不限批號、免持發票,皆可至原購買藥局進行退貨退款。

食藥署日前在例行性市售藥品品質監測計畫,發現優生製藥出產的批號「C974」的「金十字胃乳液」好氧性微生物超標,藥廠進一步拿其他批號產品在場內檢驗,發現批號「D762」、「D812」與「DL83」的產品也不符標準,食藥署自15日起,要求廠商啟動所有市售批號回收作業。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王博譽表示,「C974」在全台鋪貨量約為4900盒、其他3批號為1萬4631盒,共計1萬9531件,已要求廠商暫停販售,並須於10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未來這1個月,藥廠端必須檢查製程、改善並確認結果,食藥署不排除在期間進場稽查確認。

王博譽表示,食藥署目前尚無接獲使用該藥品導致類似不良反應的通報案件,但呼籲,民眾如購買該藥品,請立即停止使用。

陳進仁表示,好氧性微生物超標的原因仍待釐清,初步推測可能因原料汙染或儲藏環境不佳導致。不過藥廠事後針對該商品進行檢測,並未檢出任何公告的致病菌菌株,確定不致傷害人體。

微生物 藥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