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含這成分的止痛藥 食藥署公告未滿12歲童謹慎用

食藥署表示,美國FDA今年4月20日,針對含有特拉嗎竇成分的止痛藥,宣布禁止使用於12歲以上兒童。圖為情境照。
食藥署表示,美國FDA今年4月20日,針對含有特拉嗎竇成分的止痛藥,宣布禁止使用於12歲以上兒童。圖為情境照。
圖/ingimage

食品藥物管理署監測國際藥物不良反應,最近國際針對含有「特拉嗎竇」(tramadol)成分止痛藥品發出警告,有兒童使用後出現呼吸系統異常等不良反應,經風險評估後,今公告含有特拉嗎竇成分的止痛藥,對於未滿12歲兒童、未滿18歲扁條腺及腺樣體切除術後止痛,以及肥胖或是呼吸中止症患者應謹慎使用。

食藥署表示,美國FDA今年4月20日,針對含有特拉嗎竇成分的止痛藥,宣布禁止使用於12歲以上兒童,但是國際上其他國家並未跟進,台灣蒐集各國政策後,今公告警示醫師,含有特拉嗎竇止痛藥應該「謹慎使用」並未跟進美國FDA的政策,全面禁用。

含有特拉嗎竇成分的止痛藥,藥效強,使用後會有呼吸抑制的效果,近期國際上有兒童使用後出現不良反應,台灣並未有不良反應通報,食藥署呼籲,醫師開立處方時應審慎評估病人使用的臨床效益及風險,並確實告知病人及其照護者,應注意呼吸相關不良反應的徵兆,例如呼吸緩慢或微弱、呼吸困難、呼吸聲嘈雜、意識混亂、異常嗜睡或癱軟等。

任何藥物若是有藥物不良反應,可以應立即通報衛福部建置的「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可致電通報專線 (02-2396-0100)或至網站(https://adr.fda.gov.tw)查詢。

止痛藥 呼吸中止症 肥胖 兒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