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擦完除疣劑速洗手 防感染擴大

除疣劑
除疣劑
記者陳易辰/攝影

除疣劑

用途:去除疣、殺死病毒

副作用:避免塗抹到患部以外的皮膚,以免造成皮膚傷害。

注意事項:塗抹患部後應先洗手,避免患部範圍擴大。

專家的話:疣是一種人類乳突瘤病毒傳染所引起的皮膚病,主要是經由接觸傳染引發,例如別人腳底有疣,走過游泳池畔後會間接傳給其他人,或是使用公用拖鞋等都可能傳染。此外,若身上長疣,手摸過後再接觸身體其他部位,也會擴展到其他地方。

常見的類型有尋常疣、足底疣等,女性罹病機率大於男性,多數是經由人和人接觸直接傳染,或經由媒介間接傳染,常出現在手部、臉部、腳底及指甲周圍;疣有時會自動痊癒,可用水楊酸(Saliylic acid)、Duofilm治疣液等外用藥治療。

輕微的疣可在藥局購買除疣劑,用法是直接塗抹在患部上,建議早晚塗抹,使用三天後、停藥四天,再繼續使用三天、停藥四天,外層角質會逐漸脫落,並可殺病毒,但塗抹後手部要清潔乾淨,避免將病毒傳到皮膚其他部位。若治療一陣子發現狀況沒有改善,最好就醫檢查治療。

除疣劑只能塗抹局部,盡量不要塗抹到好的皮膚,以免皮膚紅腫。至於大範圍的疣,或使用除疣劑後仍不見改善,最好就醫透過電燒、冷凍等外科治療,效果較好。

諮詢專家:日星藥局藥師黃瓊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水楊酸 病毒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