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傷口長新肉 疤痕貼片不留痕跡

疤痕貼片
疤痕貼片
記者陳易辰/攝影

疤痕貼片

用途:除疤,尤其有蟹足腫體質者,可避免疤痕長出。

副作用:貼片周圍膠黏在皮膚上太久,恐引起過敏

注意事項:疤痕貼片使用大小,最好大於傷口的1-2公分,較不易脫落。

專家的話:疤痕貼片包括矽膠片及美容膠帶兩種,有蟹足腫體質者,使用矽膠片可預防傷口長出疤痕,使用時機是傷口已經癒合,皮膚上已長出粉紅色的肉,或是結痂處已經脫落,此時貼矽膠片才有助防止疤痕產生,且在受傷後三個月內貼效果較好。

矽膠片成分為醫療級矽膠,外面有防水薄膜,通常可使用三到七天,可以自行觀察,如果已經黏不住就可以換新。使用大小最好超過傷口的1-2公分,若傷口在關節處就要更大片,使用時要把周圍應壓緊,效果會更好、也可避免脫落。

至於美容膠帶主要用於開刀縫線、切割傷等,可降低手術傷口裂開,減少疤痕形成。使用時,若傷口是直的,美容膠帶應採橫向貼,才會有效果。

因貼片周圍有膠幫助黏著在皮膚上,有些過敏體質的人,貼久了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因此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熱痛等情況,應先暫停使用,並諮詢醫師或藥師。

諮詢專家:藥師蔡瓊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過敏 蟹足腫 疤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