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18歲抽到38歲 女菸槍心肌梗塞險送命

38歲女子右側冠狀動脈完全堵塞,經心導管擴張手術並置放支架,救回一命。
38歲女子右側冠狀動脈完全堵塞,經心導管擴張手術並置放支架,救回一命。
圖/醫師陳復中提供

台中市一名38女子菸齡20年,日前因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擴張手術,並置放支架,救回一命。醫師陳復中認為,心肌梗塞日趨年輕化,香菸是危險因子之一,建議老菸槍能戒菸,若出現胸悶、胸痛,應儘速就醫。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復中說,這名女子從事網拍業,壓力很大,焦慮時菸癮很大,抽菸一根接著一根,日前她半夜出現胸痛、冒冷汗。

陳復中指出,患者住家在醫院附近,經患者丈夫開車載送,15分鐘內送醫急救,抵達急診室時已呈現休克,經心電圖檢查發現,患者右邊冠狀動脈已完全堵塞,合併右心室阻塞症候群命危,術後沒有心肌有受損情形。

陳復中說,抽菸是心肌梗塞高危險因子,香菸內尼古丁不但會造成血管收縮、痙攣,血小板黏性提高,加速血液凝固,也易造成血凝塊阻塞血管,引起心肌梗塞;焦油則會使血管內壁形成斑塊,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造成斑塊破裂,與血小板混成血塊,導致心血管阻塞。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心肌梗塞 抽菸 冠狀動脈 胸痛 心導管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