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比較安全? 專家曝背後真相:「這口味」最毒

常春月刊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公布最新研究警示,市售電子煙被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164種為有毒化學物質。該研究已發表在「藥物與生物醫學分析雜誌(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電子煙含164種有毒化學物質 不含尼古丁不代表安全

臺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指出,澳洲雪梨科技大學以新技術檢測市售包括菸草、薄荷、香草、奶油糖果、肉桂和蘋果口味的電子煙油,並區分標示含尼古丁(18毫克/毫升)及標示不含尼古丁兩種樣本。

該研究發現,市售電子煙共檢測出1,064種化學物質,其中更含甲醛、乙醛、甲基丙烯醛、苯、丙苯、2,3-丁二酮、甲基環己烷等164種有毒化學物質;而電子煙的尼古丁含量與有毒化學物質數量沒有相關,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不代表危害物質較少。

值得一提的是,標示不含尼古丁的煙油中大部分也被檢測出尼古丁,顯示多數電子煙的尼古丁標示不實。

最單純口味含量最多 戒菸經尋求正確管道

郭斐然醫師強調,電子煙業者喜歡以「無尼古丁、危害小」為誘因,研究已直接打臉菸商。該研究發現,市售電子煙化學物質含量依序為:含尼古丁菸草口味(438種)、不含尼古丁薄荷口味(429種)、含尼古丁薄荷口味(402種),顯示有沒有尼古丁與產生化學物質數量沒有絕對關係。

郭斐然醫師表示,隨著檢驗技術進步,電子煙的有害物質不斷被發現,即使是宣稱食品等級的添加物,也不保證加熱蒸發後吸入肺部是安全的。而含尼古丁的菸草口味電子煙,危害物質最多,吸菸者不要使用電子煙戒菸,要戒菸應尋求正確的戒菸管道。

常春月刊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一口就含15種國際公認「第一級致癌物」! 全球600萬人都愛
·電子煙不只傷肺! 你還該當心這5種危害

尼古丁 電子煙 戒菸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