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大醫竹東分院戒菸成功率66% 獲全國戒菸成功王殊榮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因戒菸成功率達66%,獲全國戒菸成功王封號。圖/縣府提供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因戒菸成功率達66%,獲全國戒菸成功王封號。圖/縣府提供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竹東分院去年戒菸門診成功輔導234人次戒菸,戒菸成功率達66%,為全國名列前茅的醫療機構,日前更奪下國健署「績優醫事機構戒菸成功王」的殊榮,縣府衛生局則表示,各衛生所也都開辦戒菸班,希望將戒菸觀念進一步導入社區。

縣長楊文科十分重視吸菸對健康的危害,「新竹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也已經縣務會議同意送議會審議中,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更設立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希望協助癮君子戒菸,目前新竹縣內13家衛生所、8家醫院和社區藥局,共有72個醫療院所提供戒菸服務。

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新竹縣東元、台大醫竹東分院、中醫大新竹附醫、仁慈、竹信、大安、新仁等醫院都參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醫事機構戒菸服務補助計畫」,縣內各鄉鎮衛生所也開了近30班的戒菸班,到社區、學校提供相關的戒菸服務及衛教諮詢,將菸害防制觀念導入社區,營造無菸環境。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竹東分院在去年共治療234人次,戒菸成功率為66%,表現卓越,因而獲選國健署「績優醫事機構戒菸成功王」的殊榮;衛生局則肯定台大醫竹東分院在院長詹鼎正的帶領下,在健康促進暨高齡友善委員會下設立無菸防制組,由社區營造東健康中心、醫療部、護理部,跨團隊合作積極推動二代戒菸服務及菸害防制衛教宣導,加強員工對無菸醫院與二代戒菸認識,提供優質戒菸門診與衛教服務,定期追蹤關懷戒菸個案,提升戒菸成功率。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戒菸門診 新竹 電子煙 菸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