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青少年吸菸率10年首升 電子煙增6成

國健署舉行「響應世界無菸日-打擊電子煙害,守護青少年健康」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健署舉行「響應世界無菸日-打擊電子煙害,守護青少年健康」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天是世界無菸日,今年主題是「保護年輕族群免於菸商操控,並預防他們使用菸品與尼古丁商品」,建議各國針對電子煙應從嚴管制。

董氏基金會表示,最新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未明令禁止電子煙,且「類菸品」定義模糊,希望政府明令禁止。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108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青少年紙菸吸菸率10年來首度上升,推估有8.1萬名吸菸;另推估有5.7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其中高中職生電子煙使用率5.6%,比107年增加六成,男生更達8.6%,比107年增加八成。

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使用電子煙是吸菸、毒品的入門磚,基於保護兒少健康權立場,將積極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避免青少年被菸操控未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絕對不會圖利廠商,將持續以科學方式開誠布公與各界討論,衛福部關心國民健康,尤其需避免菸品對青少年的危害。

今年「2020戒菸就贏比賽」 吸引了一萬一千七百七十四組參加,由吸菸者加上不吸菸見證者,兩人一組,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卅萬元得獎組已通過地方衛生局訪視與醫師見證,另外六組六萬元的得獎家庭及三組台灣大車隊加碼獎的家庭、七組法務部加碼的收容人成功戒菸獎,將在6月13日齊聚,正式頒獎。

吸菸 菸害防制法 電子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