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一覺醒來酒就會退?「隔夜醉」其實有風險

喝酒示意圖。
喝酒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常常聚餐飲酒的民眾要注意了!醫師表示,以一個酒精代謝沒有問題的人來說,喝一瓶啤酒至少要休息一到一個半小時。不過,台灣民眾兩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有酒精代謝酵素缺損,飲酒更有風險。

台灣仁禾診所肝膽腸胃科醫師郭東恩表示,大家以為喝酒之後,睡一覺起來,酒就會退了,假使攝取的酒精未達到充分代謝,可能會影響精神反應,也可能造成酒駕事故與遺憾。

隔夜醉的風險,最開始是在歐美受到重視,郭東恩說,亞洲人的代謝基因相較歐美人差,以酒精代謝酵素缺損率來看,平均兩人就有一位酒精代謝不如歐美人。

郭東恩指出,若以一瓶330cc的啤酒來說,酒精克數為酒精濃度乘以cc數再乘以0.8,也就是約12克到13克的酒精,若以一個酒精代謝良好的人來說,要代謝掉這個酒精約要一到一個半小時才可以,如果喝兩罐啤酒,要三小時。

此外,酒精過量、酒精暴飲程度,也超出大家想像,郭東恩說,依攝入酒精量來看,喝五瓶啤酒就已經是暴飲,至少要休息半天,即使測不到酒精濃度,也可能會影響反應能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精 代謝 酵素 肝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