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還在喝紅酒延年益壽?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這麼說

最新一期英國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報導,根據大規模的國際醫學研究報告,成年人飲酒量應該控制在每日限飲一杯以下,每周喝酒超過七杯的民眾,早死的風險將相對提高。
最新一期英國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報導,根據大規模的國際醫學研究報告,成年人飲酒量應該控制在每日限飲一杯以下,每周喝酒超過七杯的民眾,早死的風險將相對提高。
記者蔡容喬/攝影

最新一期英國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報導,根據大規模的國際醫學研究報告,成年人飲酒量應該控制在每日限飲一杯以下,每周喝酒超過七杯的民眾,早死的風險將相對提高。這個研究結果顯示,目前許多國家對於關於飲酒的健康指南,標準都訂得過於寬鬆。

根據美國農業部頒布的現行飲酒建議指南,女性每周不應飲酒超過七杯,男性每周則不應飲酒超過14杯。如此男女有別的標準差異,是因為先前醫學研究結果指出,由於女性體重較男性輕,飲酒之後血液酒精濃度上升速度較快,因此少量酒精對於女性身體就可能造成嚴重影響。

不過,在19個國家進行、橫跨83項研究結果,研究對象高達60萬人的最新醫學研究指出,40歲男性若依照目前美國的這套建議指南,壽命將比每周只喝不超過七杯酒的同齡男性短少一年至兩年。

加拿大、瑞典所頒布的飲酒建議指南,標準與美國差不多,而西班牙、羅馬尼亞所公布的標準則較為寬鬆,建議男性每周飲酒不要超過20杯。英國的標準原本也與美國相同,但兩年前英國衛生官員則把男性飲酒標準修改為與女性的標準看齊。

這項最新研究的贊助單位之一「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發言人皮爾森(Jeremy Pearson)指出,對於許多國家來說,這份研究結果堪稱嚴肅的警訊。研究人員分析重點在於,哪些研究對象曾經中風或有心臟疾病,甚至因此致死。

統計結果顯示,大量飲酒的民眾發生中風、心臟衰竭等疾病的機率相對較高。研究人員推測,如此結果反映出酒精會讓血壓升高、改變膽固醇指數等事實。

編輯推薦

酒精 中風 心臟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