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茶安新制/標示就能防毒?業者轟跳針

食藥署要茶飲店自七月三十一日起用插牌、立牌、菜單或杯子上,清楚標示茶葉咖啡產地與咖啡因含量。對此,手搖飲業者怒說,「官方可不可以不要再跳針,坐下來真正解決問題?」還有咖啡業者說,「毒茶風暴跟標示咖啡因是兩件不同層次的事,應該分清楚輕重緩急。」

知名茶飲業者表示,毒茶問題所造成的風暴,是茶葉需要有更周全的檢驗對策,不是茶葉產地來源問題,標示產地不等於食品安全,只是淪為表面形式而已。當食安問題再次拉緊報時,政府可以指稱業者標示不實,然後罰款了事,以證明自己有執行公權力,「若政府人力不足,就去解決它,而不是便宜行事,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處理,對政府、業者與民眾都沒好處。」

業者說,就算標示茶葉產地標示來自台灣,難道台灣茶就等於安全嗎?這次被驗出有問題的就有台灣茶。標示德國就代表有機嗎?標示越南就代表有毒嗎?這樣的標示真的能幫到消費者?

業者補充,業者會自行送驗盤商送來的商品,但也希望政府能從源頭控管;一方由上往下、一方由下往上,並建立一公開平台,由產官雙重確認,為產品把關,這才是比較有實質意義的。

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丹堤咖啡與星巴克等業者都表示,咖啡、茶標示咖啡因含量已行之有年。對於衛福部要手搖飲店標示茶葉和咖啡產地與咖啡因含量一事,coco都可茶飲與八十五度C都表示配合政府規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茶葉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