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毒茶風波 4種農藥的可能危害

4種農藥的可能危害
資料來源/嘉義市衛生局
4種農藥的可能危害 資料來源/嘉義市衛生局
製表/魯永明

嘉義市衛生局昨公布抽驗某蔘藥行「茉莉花」含芬普尼等四種農藥殘留超標,勒令業者下架回收封存。供貨的高雄河億貿易公司表示,產品已標明「薰香沐浴用,不得食用」,蔘藥行賣給人喝,與該公司無關。

嘉市衛生局說,驗出殘留超標農藥包括芬普尼、陶斯松、三落松、賽洛寧,不合格產品只有一袋,共百餘克。業者說,茉莉花是外用精油配方,不是拿來喝的。河億貿易公司昨天無人上班,客服專線也無人接聽。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與各地衛生局,追查50嵐四季青茶的上游業者三清製茶,發現三清製茶將同款四季青茶販售給COCO都可、樂法小舖等七家業者,問題產品已下架及封存。清查樂法小舖共有六款飲料用到問題四季青茶,分別為四季青茶、四季青奶茶、四季青拿鐵、義豐冬瓜青、蘆薈四季青、珍珠蘆薈四季青,台北市衛生局已下架封存兩百卅公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目前還在調查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的問題椒鹽粉,是否用於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再決定使用到問題椒鹽的鹽酥雞產品,是否需要預防性下架。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大統茶莊供應英國藍公司的「特選清茶」有農藥殘留超標,大統茶莊的「特選紅茶」昨也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芬普尼殘留超標,下游十三家盤商及餐飲店受波及,已勒令封存下架原料。

大統茶莊的特選清茶分別購自桃園亞東茶廠及高雄貴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再以八比二混合分裝,販售給英國藍公司。特選紅茶也購自桃園亞東茶廠,下游包含大墩食品有限公司、爵色時尚創意餐飲、爵色太鼓餐飲等三家台中廠商。

大墩食品已封存一點八公斤茶葉,並通知台中十家、彰化一家下游業者下架回收。台中十家下游業者包含兩家早餐店、八家餐飲店,一周內回收完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農藥殘留 茶葉 芬普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