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早餐食不安/已禁用 為何農民買得到?

早餐店用蛋驗出禁用的動物用藥,蛋農說是上游飼料廠違法添加,堅稱不知情;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副教授蔣育錚認為,因天氣忽冷忽熱,加上日前禽流感雞瘟,或許真有蛋雞農因而加強用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蛋雞禁用乃卡巴精,肉雞可加在飼料內,但有五天停藥期,即便不慎讓蛋雞誤食肉雞飼料,業者也要遵守五天的停藥期,因此蛋驗出乃卡巴精是重要警訊,代表供應端很多環節可能出問題。

蔣育錚說,硝基呋喃是廣效性抗生素,現已禁用,這項檢驗結果值得政府思考,為什麼禁藥農民仍買得到?「顯示動物用藥的管理出現漏洞」。

問題漢堡肉的供應商屏東萬偉公司聲稱,產品都通過國家認證,懷疑下游廠商以混肉的方式製造漢堡肉。

嘉義陳良吉畜牧蛋雞場負責人表示,經營雞場逾廿年,除幼雞養殖至七十五天要注射二劑預防針,至下蛋前(約第一百四十天)未使用任何藥品,僅使用維他命及電解質,每年送驗從未出問題,懷疑是飼料交叉感染,或雞蛋運送過程標示錯誤。

彰化縣三家蛋行賣給早餐店的雞蛋被檢出動物用藥,竹塘鄉李姓農婦說「養雞卅多年,從未要飼料商摻藥」,平常飼料都是向飼料廠叫貨,飼料車開來就直接倒入飼料桶,不會混摻,最近雞隻也沒有出現異狀。

彰化芳苑鄉陳姓農民說,他還向多家養雞戶批雞蛋來賣,每天收上千斤雞蛋,這次被查到藥物超標的蛋早已不知賣給誰,更不知從哪一家收購,但他認為三甲氧芐氨嘧啶是合法使用藥物,「在雞體內最多十五天就能代謝掉」。

而台中和源蛋品實業社昨鐵門深鎖,附近鄰居表示,周邊都是住宅區,「沒看過他們做生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雞蛋 流感 抗生素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