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你知道嗎 進口花茶免檢農藥殘留


圖/聯合報提供

農藥種類數以千計,國內民間檢驗機構至多可驗三百九十八種,「名單」外未驗出不代表未使用,彰化縣衛生局行文中央,建議取得花茶輸出國准用及禁用農藥種類,避免抽驗掛一漏萬。

一般認為花果茶、花草茶屬健康茶飲,自英國藍的玫瑰花茶等多種茶飲驗出含劇毒農藥,但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卻表示,花茶不屬於應實施輸入檢疫的品目,讓消費者訝異原來進口花茶不用檢驗農藥殘留

彰化縣農業處長黃碧海說,以茶葉為例,光是農委會公告的病蟲害合法農藥多達一百卅五種,以外的都禁用,「花茶的農藥使用應比照茶葉」。

茶飲可能殘留的農藥種類,國內民間檢驗機構至多檢驗出三百九十八種,彰化縣政府檢驗三百一十種,並非檢驗機構或衛政單位不願增加檢驗品項,而是農藥多到不知從何驗起。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檢驗儀器、試劑必須根據可能使用的農藥種類加以檢驗,無法「包山包海」,沒檢驗的農藥種類更多,且未檢出不代表外國農民沒使用。

因此彰化縣衛生局行文中央,建議透過經貿管道,取得花茶輸出國的准用及禁用農藥種類,協助檢疫、衛政單位「對症」檢驗,避免亂槍打鳥或大海撈針,萬一有一項劇毒農藥沒驗出,豈不功虧一簣?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農藥殘留 茶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