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手搖杯茶飲 擬全面標示原料產地

英國藍茶飲出包,民眾憂心其他茶飲潛藏農藥殘留問題。食藥署今天表示,將以三道關卡把關茶品及食用花茶,除了抽查連鎖手搖杯店茶葉,也加強邊境管理,逐批查驗47國進口茶葉、食用花茶,農藥殘留等檢驗也要符合規定才能放行。

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上午同時在立法院表示,未來經相關風險評估如認為有疑慮,不排除「單一產品出包,全店下架」。一個月內將開會討論要求冷飲店在飲品外包裝上標示熱量、原料產地資料等。

立委王育敏上午在衛環委員會指出,國內加工食品規範越來越嚴格,但直接沖泡的茶葉卻疏於管理,衛福部應積極管理和稽查。

許銘能說,正研擬公告國內一定規模以上的冷飲店必須自主管理,業者須主動送驗茶葉等原料。他也說,全面預防性下架必須經過風險評估,未來評估有風險疑慮,可能「單一產品出包,全店下架」。

食藥署署長姜郁美表示,國內進口茶類七成來自越南,其次為斯里蘭卡、印度,第一關將協調外交部、經濟部,要求這些國家輔導當地農民,並協商提供合格業者和認證。

第二關則是邊境把關,食藥署已要求針對47國的進口茶葉、食用花茶等,前三批需逐批檢驗,若合格再逐步降低檢驗比率。第三關是進入市場後的稽查,日前已宣布展開連鎖手搖杯茶飲店稽查,稽查結果預計一個月後公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加工食品 農藥殘留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