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農藥花茶/專家:水洗也難完全去除

高雄市衛生局將原宜公司現存的2500公斤玫瑰花苞封存,目前已有2000公斤已售出給下游業者。
高雄市衛生局將原宜公司現存的2500公斤玫瑰花苞封存,目前已有2000公斤已售出給下游業者。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花茶想透過清洗去除農藥,專家表示,不可能。唯一辦法是一旦發現有農藥殘留,就最好不要飲用了。

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股長陳俊良表示,農藥分為水溶性與脂溶性。水溶性農藥會被水溶出,透過茶葉萃取過程後喝到身體裡;若是含有水溶性農藥的蔬菜,經過廿分鐘漂洗,只可能將其中水溶性農藥經由流動的水帶走其中一部分而已,但不太可能全部帶走,加上以現在水資源缺乏的狀況下,最好還是選用有無農藥殘留證明標章的蔬菜較佳。

茶葉或食用乾燥花,理論上雖可以透過漂洗過程處理,但經過二十分鐘漂洗,洗完也沒味道了。

脂溶性農藥經由水也不會溶出,DDT是屬於脂溶性農藥;換言之,即使用水清洗也不可能去除。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茶葉 農藥殘留 食安 DDT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