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產品輸台/可去千葉玩 卻禁千葉食品

各地衛生局和檢調加強追查日本核災五縣市食品改標銷台,但日方要求,希望台灣開放相關產品來台。
各地衛生局和檢調加強追查日本核災五縣市食品改標銷台,但日方要求,希望台灣開放相關產品來台。
報系資料照

台灣的衛生福利部加強規範,要求日本輸台產品必須檢附官方產地證明文件,對高度重視國內食品安全的日本而言,不只是貿易損失,彼此信賴關係也一併扯破。

此次日本禁制區食品偷偷輸台讓台灣人恐慌,最傷的是檢方公開說,懷疑中文不實標籤是在日本篡改。若日本貿易商有欺騙行為,台灣要求「國家保證」可以理解。不過偽造產地標示一案,日方表示,「台灣沒提出任何證據,我方無從調查。」

日本對國內食品原本已有嚴格把關,關東地區確實受過輻汙波及,但四年後的今天,若跟日本居民說,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是「核災區」,日本人大概都會啞然失笑。尤其「東京迪士尼」正位於千葉,大概少有台灣人因擔心核汙而不願前往。而東京與千葉兩地與福島距離差不多,東京卻未被台灣列為核災區。

台灣提不出科學根據、讓數字說話,難保日方不會提出對等規範,要求台灣輸入日本的食品也要有官方產地證明文件及輻射檢測證明。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