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品遭台嚴查 日:科學證據呢

民眾選購日本進口食品。
民眾選購日本進口食品。
聯合報資料照片

日本農林水產省要求我國放寬對福島等五縣食品輸台限制,反而招致更嚴格的規範,日媒報導,日方官方一頭霧水,至今不知哪一環節出錯。

福島核災發生後全世界約有五十個國家地區對日本食品輸入設限,四年來日本政府做出各種努力,部分國家放寬管制。不過對日本食品依存度最高的香港依舊禁五縣蔬菜、水果、牛奶等食品輸入,輸出金額第三高、年約八百卅七億日圓的台灣也是日本遊說重點。

食安問題連環爆的氛圍下,我國立委要求不得放寬福島等五縣食品,衛福部十三日「加碼」要求管制以外的日本四十二個都道府縣皆要附官方產地證明,勢必增加日方出口成本。首相安倍晉三十四日早上立刻約見處理對台事務的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官房長官及農林大臣於例行記者會被動對此事表態,反問台灣加強管制的科學依據在哪。

交流協會東京本部秘書長小松道彥指出,包括偽造產地被下架的餅乾泡麵等等,「畢竟直到現在,台灣沒有檢測出任何日本食品輻射超標。」

他說,去年近三百萬人次台灣人到日本玩,享受日本美食,台灣的決策令人不可思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