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英國藍出包 食藥署:稽查連鎖茶飲店


記者胡經周、楊婉華/攝影

英國藍出包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原料被驗出含有DDT等多項農藥殘留。衛福部長蔣丙煌(左)上午表示,會加強把關茶葉、手搖飲料店的食品安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中)、食藥署北區主任馮潤蘭(右)也在一旁交換意見。<br />記者胡經周、楊婉華/攝影
英國藍出包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原料被驗出含有DDT等多項農藥殘留。衛福部長蔣丙煌(左)上午表示,會加強把關茶葉、手搖飲料店的食品安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中)、食藥署北區主任馮潤蘭(右)也在一旁交換意見。
記者胡經周、楊婉華/攝影
知名連鎖紅茶店「英國藍」的玫瑰花茶原料檢出殺蟲劑DDT,食藥署長姜郁美今天表示,將啟動稽查連鎖茶飲店。台北市衛生局調查,英國藍是向供應商洲界貿易公司購買,洲界上游為原宜公司,將對原宜公司進口玫瑰花茶提高抽驗比率為20%。

姜郁美表示,英國藍總公司在台南,根據台南衛生局掌握資料,這批檢出DDT的玫瑰花茶是從伊朗進口,產品標籤產地卻是德國。究竟是洲界公司或原宜公司更改標籤,衛生局還在釐清中,違規者將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原宜公司進口有DDT殘留的玫瑰花茶,依食安法可罰6萬元到2億元。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洲界公司的玫瑰花來源是高雄市原宜公司,是民國103年8月7日從伊朗進口,共進口4500公斤,均銷售給英國藍。

食藥署除了提高原宜公司進口玫瑰花茶抽驗比率為20%,食藥署也將全面稽查是否有類似狀況。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