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漂白豆芽/醫:工業保險粉 危害人體

成功大學腎臟科主治醫師宋俊明表示,工業級低亞硫酸鈉(保險粉)既然是工業用,縱使沒有文獻證明對健康有害,但「對人體危害是可預期的」,恐會引發腸胃潰瘍及心血管問題。

宋俊明指出,工業級低亞硫酸鈉屬強烈氧化劑,濃度高,食用後對消化導管造成刺激;食用級低亞硫酸鈉是否會危害人體,目前仍無法得知。但化工產品既然分為食用級與工業級,便代表用途不同,若將工業級拿來食用,就醫學認知上,確實會對人體有危害,造成慢性病變。

他也認為,雖然經過清洗,但化學物仍可能會殘留在食品內,站在醫師立場,他建議民眾應避免食用。

成大化工系教授陳炳宏認為,工業用化工產品即可能含有重金屬,有可能變成「毒物」。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工業級低亞硫酸鈉未經食品查驗登記,不符食用規格,不能用在食品。

台南市消保官林國禎說,不合法產品就不能加,就算清洗後殘留量微乎其微也不應該。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豆芽 食安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